【约铠】祭祀品,二,为爱吃蛋

二、

乌云在一场暴雨过后便退去,禁忌之森之内展现了截然不同的样貌。藤蔓球外没有遮天蔽日的古木遮挡,金色的阳光毫无忌惮地洒下,将外面自然镀上一层金色。

门口伸出的杂乱藤条上绽开了白色黄色的小花,簇拥着,像是夜空的星星。清脆的鸟鸣自林中传来,欢快而自由。

身体使用过度的凯因,四肢酸痛,腰部好似被犀牛撞击过。他根本无法起身,只能在藤蔓球内兽神的床上老老实实的躺着。

变成高大男子的兽神制作了干净柔软的兽皮给凯因盖着,还接了森林中菱花产出的蜜水让他食用。菱花的蜜水不仅口味甘甜,还具有能使人心情愉悦的魔法效果。

兽神将蜜水装在喇叭状的花瓣中捧到凯因的面前,小心翼翼地喂给他。

而凯因想要快点恢复,所以并没有抗拒兽神的照顾。他被扶着靠在藤蔓组成的床头,一口一口的喝着兽神喂过的蜜水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。”口中的蜜水让凯因的舌头感受到些许甜蜜,心情也放松不少。他抬起冰蓝色的双眸看向低着头有些局促的兽神,问道。

兽神听到凯因询问,有些开心,身后的尾巴欢快地摇着。“我的名字是百里守约,你呢?”

“凯因。”

“你的名字和我的感觉不一样。”

“我是两个字的,你是四个字的。”凯因认真道,“你姓什么?”

“我姓百里啊。”百里守约不知道凯因为什么这么问,“我的姓是百里,名为守约。”

“守约,这个名字……为什么要取这个名字呢?”凯因总感觉这里面有某一层含义在里面。

百里守约很开心凯因和他说话,乐意将自己的事情全部告诉他:“我和我弟弟有个约定!”

“因为我们兽神都是独居的,除了伴侣不会和同族的生活在一起。所以我父母生下弟弟之后没多久就将他送走了。”

“不过我和弟弟约定好,等我成年之后就去找他。这个约定,我也一定会遵守。”百里守约坚定地道。

凯因问:“为什么非要等到成年。”

 “没有成年我就不能化成人形,而且我没有经历发情期,随意出去会酿成大错的……”百里守约说到这里带着歉意地看向凯因,他很自责,为昨天的事。

凯因不想回忆昨天的事,他扭过头,冷峻的脸上挂着寒霜。

百里守约知道自己说错话了,虽然无法避免,毕竟要回答凯因的问题,这是实话实说。他黯然地将东西收拾好,别着飞机耳,耷拉着尾巴出了门。

凯因瞥见他走出藤蔓球,没入碧绿的丛林之中,叹了口气。

空气清晰,百里守约走进自己平时喜欢来散心的花海之中。他变回白狼的模样,在花海中打滚,释放自己烦躁的心情。

“凯因又生气了,明明给他吃了菱花的蜜水。”

“还有什么可以让他心情变好呢……”

“都怪我意志力太差,父亲都是和母亲培养好感情才正式在一起的,呜呜……”

“我太粗暴了!”

“凯因会给我生小宝宝么?”

“如果小宝宝像凯因就好了,一定很漂亮!”

“凯因的双腿很修长,舔起来也很滑……”

白狼在花海中翻滚,将花海蹂躏地一片狼藉。原本在花海附近玩闹的小动物看见自家的兽神大人烦恼的样子,都停下来担忧地望着他。

“兽神大人再为自己的伴侣烦恼吗?”森林里的一直小猴子问道,他狡猾机警,酷爱拍马屁和出馊主意。

白狼趴在倒塌的花海中,“是啊,你有什么办法么?”

小猴子问:“兽神大人的伴侣是什么性格呢,喜欢什么呢?”

“不知道,我喜欢他身上的味道,他是最适合我的伴侣。但是除了他的名字,我对于其它方面我一无所知。”白狼失落地说,“昨天我做了不好的是,他总是生气。”

“菱花的蜜水可以让人心情愉快啊!”

“可是我已经喂他喝了,他还是生气了。”白狼懊恼地自责,都怪他自己提起了昨天的事情,本来凯因都愿意和他交谈了。

小猴子滴溜溜地转着眼珠子,“他是人类,除了蔬菜,或许他喜欢吃肉!”

白狼觉得小猴子说的有些道理,他自己就是食肉派,偶尔杂事吃点植物。“可是肉的话,人类可以吃虚空之门内 抓到的魔兽肉么。如果他不能吃,他就会吃你们了。”

“啊啊啊啊,不可以的兽神大人,我们的肉是酸的,又臭又硬!!”小猴子大叫,周围其他围观的小动物也表示赞同。

白狼百里守约笑道:“逗你们玩呢,我是守护你们的兽神,不会伤害子民的。”

白狼兽神穿过禁忌之森的西边,来到了一个四米高的黑色裂缝之前。他保持兽形,轻车熟路地跃了进去。没一会便叼出一只羽毛斑斓、奄奄一息的怪鸟。将怪鸟放下,百里守约又回到裂缝之内。

“妈妈说鸟蛋很补身体,她生下弟弟之后,父亲就弄到许多鸟蛋给她吃。凯因也很虚弱,新鲜的鸟蛋可以让他恢复健康。”

百里守约走在裂缝内的世界,这里是虚空魔界。他们兽神守护的职责,便是不能让虚空魔界的魔兽和恶魔从裂缝进入大陆。除此之外,这里也是他们兽神一族的狩猎场,这里的魔兽肉可以提供丰富的能量以满足兽神一族生存必须的营养。

百里守约来到自己刚才发现的鸟巢前,这个鸟巢一米多宽,里面装着拳头大的鸟蛋十二颗。看着这青色蛋壳的鸟蛋还热乎乎的,守约觉得自己的凯因吃了之后绝对会好起来!

藤蔓球内,口干的凯因喝了口百里守约留下的,装在竹筒里的泉水。泉水甘冽,带着一丝微甜,和他以前出任务的时候喝的泉水大不相同。

藤蔓球内也不像自己之前想象的那样是个野兽居住的洞穴,里面家具床铺都有,也很干净整洁。

禁忌之森里面真的很奇特……

无聊的凯因尝试联系昨天突然失去联系的魔铠,即使现在没有力量召唤它,凯因也想和他保持联系。否则他没有安全感,这是多年的战斗让他产生的习惯。

然而魔铠没有回应,一切努力石沉大海。

凯因很烦躁,决定等那只白狼回来之后询问到底是怎么回事。昨天他注入进自己体内的东西是何物?

突然屋外穿来一阵香味,是肉的香味。这彻底勾起了凯因的食欲。

没错,凯因是肉食派的,不仅是因为使用魔铠需要大量的能量维持,也因为他自己喜爱肉在口中的嚼劲,让他的味蕾兴奋。

很快,变回人形的百里守约捧着一个大叶子,上面摆着一块块烤的外焦里嫩的肉块。金黄色的外表,油汁还在滋滋作响。守约特地找到的香料洒在上面,给单调的肉味加上了更为诱人的辛辣口感。

“这是……”只闻到香味凯因便口齿生津,这是他有史以来闻到的,最美味的烤肉。他家族里的御用大厨也做不到如此色香味具全的烤肉!

“凯因,这是大怪鸟的肉,很香吧!”百里将烤肉放在床边的桌子上,看到凯因眼神里透露对烤肉的渴望,心底高兴不已。

凯因点头,想要拿起一块品尝,下一秒却被百里守约往手里塞了一个圆圆的东西。青色的外表,热乎乎的。

“蛋?”

百里守约点头,露出温和的笑容:“没错,这是你的午饭!”

“……”凯因怒气值上升。


评论(4)
热度(5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